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医保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2-01-29


120日下午,枣庄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级干部列席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锡金、副组长高峰、成员刘树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晓晨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玉生同志主持。


上,杨玉生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提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思考,与当前医保发展现状结合起来思考,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医保工作。把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医保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以人为本,推动新时代医保工作再上新水平。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个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直面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增进了友谊与感情,促进了团结与合作。

陈锡金同志就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指出市医保局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入、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枣庄落地落实。坚决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时代背景精耕细做,从内心深处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与时俱进,深化内容,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联系实际学,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注重学使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变为促进工作的具体行动。

三要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引领,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深化待遇保障、医保支付、基金监管、医药服务、公共管理服务等,积极支持创新发展,更好的方便群众办事,助力企业发展,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和公共环境服务新水平,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

四要加强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政能力和水平。要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自我进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大力践行省委提出“严真细实快”,务实抓实,说实话、办实事,说了就要干,干就马上干,干就要干好。制订的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要做到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绝不收兵,努力将任务清单、目的清单转变为落实清单,及时向群众通报整改进展,巩固整改成果,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