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医保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1-10-22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8日下午,市医保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共同回顾长津湖战役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一场悲壮惨烈的战斗。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战斗英雄杨根思在坚守长津湖畔1071.1高地东南侧小高岭战斗中,率领三排打退美军八次进攻,在最后只剩下他一人时,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年仅28岁。战役中,“冰雕连”已经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不可磨灭的符号,亦是志愿军捍卫祖国和人民利益、国家和民族尊严的象征。若无先烈抛忠骨,何来华夏立昆仑。观看过程中,大家深深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志愿军的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被战士们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集中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身,不忘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推动全市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