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24

8月18日,枣庄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机关党支部认真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组织党员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机关党支部分两个党小组围绕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收获和体会,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自身存在的差距、问题、不足,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等方面,采取“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批评帮助”的方式,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检视发言聚焦主线,紧扣主题,立足解决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全体同志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勇于揭短亮丑,直击要害,达到了红脸出汗、解决问题的效果。

最后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聚焦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主动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紧贴医保工作实际,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全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三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盘点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做好归纳梳理,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扎实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改的成效体现在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有效推动上,全市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