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二)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3-01-13


   1. ____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2.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以下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____,坚持____,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____。

  3. 坚持把____放在首位,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

  4.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____相结合、同____相结合。

  5. 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____,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答案

  1. 高质量发展;2. 党的全面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扬斗争精神;3. 政治标准;4. 中国具体实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 世界观和方法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