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

枣庄市召开医保基金使用情况交叉检查工作启动会议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3-07-10


7月7日,枣庄市医保局召开2023年医保基金使用情况交叉检查工作启动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贞彦,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阎德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医保局分管负责人、基金监管负责人;各区(市)政府办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滕州市政府办一级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量排名前6位、各区政府办一级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量排名前4位的一级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了《2023年枣庄市医保基金使用情况交叉检查工作方案》;错次抽取了各区(市)政府办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政府办一级定点医疗机构;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贞彦讲话;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阎德好对交叉检查工作提出纪律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医保基金监管的使命感、责任感。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各级医保部门的首要任务,是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二要深刻认识开展医保基金交叉检查的重要作用。各区(市)医保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对交叉检查重要性的认识,用好交叉检查这把“利剑”,坚持“以上查下、交叉互查”,实现查处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有效破解“同级监管”的难题,更好发挥“利剑高悬”的威慑作用,督促引导医疗机构自觉规范执业行为,维护基金安全。三要规范开展交叉检查、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精心组织实施,明确检查重点,严格执法检查,严肃处罚处理。各区(市)局分管负责同志要亲自带队、靠前指挥,组织医保等部门的行政执法骨干力量,参加全市交叉检查,同时要组织实施好本区域内全覆盖检查。对交叉检查和后续处理情况,市局将加大考核通报力度,定期跟踪督办,确保交叉检查的成效。四要严守纪律,确保交叉检查高质高效开展。市局将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卫健委成立督导巡查组,对全市交叉检查工作进行督导巡查,监督指导各区(市)抽取检查对象、开展现场检查、后续处理处罚情况,对各交叉检查组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监督。各检查组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交叉检查“三严禁、六不准”纪律要求,加强数据信息管理,严格执行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