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

枣庄市四个结合开展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2-04-12


4月以来,枣庄市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采取“四个结合”广泛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法规政策,切实增强定点医药机构从业人员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共筑医保基金安全防护线。

一是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抖音、枣庄快报、枣庄日报、视频号等媒体,刊发报道国家局和省市打击欺诈骗保的政策、典型案例、举报电话等。集中印制一套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供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在大厅、窗口、门店等场所张贴、发放。

二是定点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利用公共楼宇户外人员覆盖面广、公交车流动性大的宣传优势,加强与城市管理部门、交通运管部门协调,在户外大屏及公共楼宇播放宣传标语,在全市公交车循环播放参保缴费、医保待遇等政策,广而告之打击欺诈骗保政策,使医疗保障宣传家喻户晓,深入民心。

三是法制宣传与业务培训相结合。通过在线直播、播放培训系列视频方式,对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业务培训,选取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把政策讲深讲透。特别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和村卫生室医务人员的培训,使其熟悉《条例》《办法》等医保法规政策,掌握业务操作技能,落实实名就医,提供合理必要的医药服务,全面准确传送疾病诊断信息和医疗费用明细。

四是常态宣传与特色宣传相结合。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工作,开展“六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医院、进社区、进农村、进公共场所)宣传活动。开展基本医疗保障政策制度、骗保案例分析等为重点的学习贯彻宣传;充分利用法制广场、文化广场等场所,开展送宣传进村(社区)活动,提高宣传覆盖面;各定点医药机构履行宣传主体责任,在医保经办窗口、门诊大厅和住院部、药店大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播放打击欺诈骗保动漫情景短片,并向就诊患者和来往群众发放相关折页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