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

全市“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0-04-29

滕州市医保局印发了实施方案,将《枣庄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告知书》、宣传标语等内容附后,发放到各定点医药机构,以便复制张贴,集中发放《医保政策问答》宣传手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保政策明白纸》等宣传资料,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在收款处(导诊处)、橱窗等醒目位置长期张贴纸质宣传资料,并在LED显示屏或电视滚动播放宣传动漫、标语,提高公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

薛城区医保局通过拉标语横幅、新媒体、微信等手段,开展“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目前,已印发医保政策问答手册5000份、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告知书1000余份,在全区医药定点单位滚动播放宣传视频,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山亭区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山亭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组织经办机构、各定点医药机构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设立咨询台、便民服务台,以开展免费义诊为载体,宣传欺诈骗保“有报必接、有接必为、有办必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期间印制了《关于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告知书》大型张和小型张彩页,分别在各医药机构醒目位置张贴和向群众发放,翻印欺骗诈保宣传折页、《致医保医师一封信》。协调区直部门、各镇街以单位电子滚动屏和宣传栏展板展示、张贴标语彩页提高“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社会知晓度。活动期间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进行全覆盖调研督导。

市中区医保局按照市医保局的要求,对全区各医疗机构“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各医疗机构要积极营造“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工作的宣传氛围,提高职工和患者知晓率,并认真开展基金使用情况的自查,确保医保基金合理使用,切实维护参保职工、居民医疗保障的各项权益。

4月15日上午,峄城区医保局在峄城仙坛苑广场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牌、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医保政策等方式正式启动峄城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区医保局全体工作人员,区内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医保办工作人员及定点药店代表参加了活动。区政府分管副区长陈倩同志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

4月15日,台儿庄区医保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联合宣传活动。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区内10家定点医疗机构和40家定点零售药店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宣传手册1000余份,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同时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医保政策,了解居民在医保和就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解答群众最关心的医疗待遇、大病救助、转外就医流程、门诊慢性病办理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