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市医保局举办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暨廉政集体谈话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2-10-26

    为推进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0月26日下午,市医保局举办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暨廉政集体谈话。局各科、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李鑫以《系紧“紧箍咒”筑牢“防腐墙”拉起“高压线”》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李鑫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系紧思想道德的“紧箍咒”;要严于律己,守住做人做事的的底线,筑牢为人处事的“防腐墙”;要廉洁从政,敬畏人民,敬畏法律,敬畏权力,拉起权力行使的“高压线”。

    李鑫强调,各科室、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能,定期分析研判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动态开展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剖析廉政短板和风险隐患并制定防范措施,健全全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紧盯廉政风险点高的领域,在项目安排、大额资金分配和使用、基金监管等方面要加强监督,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批评、早纠正,以更大力度防范腐败问题。要强化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业务精通、信仰坚定、清正廉洁”的医保人。


    李鑫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市医保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市医保局今年的重点工作和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市纪委纪律检查建议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全市医保工作再上新水平。


    谈话前,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