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枣庄市医保局组织开展“医保明白人”专题培训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2-08-12


8月11日,枣庄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明白人”专题培训会,市直及各区(市)医保经办人员、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工作人员、参保单位及基层医保工作站(点)经办人员等全市“医保明白人”参会。

为了进一步提升DRG支付方式改革等工作成效,培训会特邀省医保中心待遇结算处一级主任科员张智勇现场授课。张智勇老师围绕DRG付费改革,作了题为《DRG/DIP付费下医保医疗高质量发展路径探讨》的专题授课,从什么是DRG/DIP付费、为什么要开展DRG/DIP付费及怎样做好DRG/DIP付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到了参训人员的广泛好评。

在下午召开的DRG工作答疑解惑与研讨交流会上,市立医院、市妇保院等八家试点医疗机构就DRG工作推进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张智勇老师与医院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医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会议要求,各试点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重点,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合理控制医疗成本,切实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医保工作水平。

市医保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和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医保报销、异地就医保障、医保关系管理、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医保基金稽核等主题进行了精彩讲解,有效提升了医保经办队伍政策业务水平和经办服务能力,营造起学医保、懂医保、讲医保、用医保、爱医保的良好氛围。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半,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主会场采取线下培训方式,区(市)分会场采取腾讯视频线上培训方式,受训人数达4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