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枣庄市“医银合作”智慧医保工作站揭牌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2-06-02



为落实“政银合作”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满意枣庄”创建工作,打造“枣医保”政务服务品牌,6月1日下午,枣庄市医疗保障局与建设银行枣庄分行举行智慧医保工作站揭牌暨业务合作签约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医保局局长徐春梅,建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肖鹏,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贞彦出席活动。建行枣庄分行行长崔震主持活动。


徐春梅同志指出,市医疗保障局自组建以来,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医疗保障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医疗保障工作全过程,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全市参保群众的高度认可。她强调,依托银行金融网点设立“政务+金融”合作服务站点是贯彻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医银双方要更加积极主动地行动起来,进一步优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供给,提升15分钟便民服务圈成效,持续推进医保公共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鹏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建设银行将落实国家战略、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放在首要位置,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努力打造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主力银行,实现了政银企之间的深度合作、共赢发展。作为枣庄医保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发展参与者、忠诚合作者,建设银行将以本次揭牌仪式为契机,用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优质的服务,充分发挥建行的综合优势,真正将医保暖民之策、便民之举落到实处。


市医保中心主任焦文静、建设银行枣庄分行副行长陈勇分别代表医银双方签订了医保电子凭证业务合作协议。医银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数据赋能合作,全面加强“无证明”基础支撑能力建设,不断拓展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服务范围,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徐春梅和肖鹏共同为智慧医保工作站揭牌,开启了“医银合作”为民便民新篇章。全市建设银行36个网点113台智慧柜员机全部实现医疗保障12项政务服务事项查询办理,真正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有力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来到分行营业部服务大厅,现场观摩并指导智慧医保业务办理。

市医保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市)医保局局长、医保中心主任,建设银行枣庄分行相关负责人、各区(市)支行行长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