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山东省医保局检查组检查枣庄工作启动会召开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1-10-18

10月16日上午,省医保局检查组检查枣庄工作启动会在国欣颐养集团枣庄中心医院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副处长姜晓彤,科长马林,枣庄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俐,淄博医保局基金监管科科长张毅出席会议,枣庄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科长张建军主持会议,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山亭区医保局、薛城区医保局、市中区医保局,矿区分中心负责人;山亭区人民医院、国欣颐养集团枣庄中心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国欣颐养集团枣庄医院、国欣颐养集团东郊医院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姜晓彤深入分析了当前医保基金监管形式,马林对检查工作做了深入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张毅作为检查组组长表态将坚决执行好省局基金监管工作部署,被检查医院山亭区人民医院、国欣颐养集团枣庄中心医院进行了表态发言,崔俐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就配合好省局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崔俐指出,一要强化监管职责,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市、区两级医保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坚持依法依规、综合治理、标本兼治、源头防范,严厉打击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加大整治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力度,全面规范医疗服务和医药经营秩序,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权益。二要主动配合检查,抓好省局检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被检查医院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主体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全面准确、实事求是地提供材料、接受检查,本着对要提高“问题整改意识”,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坚决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医保基金依法依规合理使用。三要强化建章立制,建立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各区(市)医保部门要完善综合监管机制,发挥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作用,积极联合公安、财政、卫生健康、审计、市场监管等部门,充分运用联合惩戒机制,不断提升监管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切实有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