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关于暂停医保卡 “一卡通行”及本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公告(二)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1-09-30

按照国家医保局要求,滨州市自10120时至1088时,泰安市自10124时至101024时,威海市自10151730分至10258时停机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期间,将影响全省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及本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等工作涉及影响我市医保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暂停我市参保人员在滨州市、泰安市、威海市的医保结算业务

期间我市参保人员在滨州市、泰安市、威海市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的普通门诊、门诊慢病、住院医保结算业务和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服务将暂停。

二、暂停滨州市、泰安市、威海市参保人员涉及我市异地就医结算业务

期间滨州市、泰安市、威海市参保人员在我市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的普通门诊、门诊慢病、住院医保结算业务和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服务将暂停。

三、停机期间参保人异地就医费用结算报销办法

停机期间,枣庄市参保人在滨州市、泰安市、威海市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或到门诊就医的,可暂缓结算,待系统恢复后再进行联网结算。也可回后凭结算发票、病历和费用清单等材料按规定办理手工报销。

停机期间,滨州市、泰安市、威海市参保人在枣庄市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或到门诊就医的,可暂缓结算,待系统恢复后再进行联网结算,或联系参保人参保地医保部门咨询办理手工报销手续。

以上业务将在系统切换完成后恢复。期间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参保人谅解。

联系人:山东省医保中心15552565250

滨州市医保中心0543-2212071

        泰安市医保中心0538-6992326

        威海市医保中心0631-5865626      

        枣庄市医保中心0632-3068556

       

                                               枣庄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