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省医保局郭际水副局长一行来我市调研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1-06-12

6月11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际水,省医保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处处长王洪波,省医保中心四级调研员张敬茹一行来我市调研信访维稳及有关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市医保局局长徐春梅,市医保局副局长崔俐、邓贞彦,市医保中心主任焦文静,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郭际水副局长一行在峄城区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峄城区政府领导和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春梅同志汇报了全市医保系统信访维稳及医保重点工作情况。峄城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专题发言。郭际水副局长听取了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对枣庄市医疗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区两级医保部门工作谋划超前、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特别是信访维稳、医保待遇政策落实、信息化建设等多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提升信访维稳能力水平,持之以恒抓好信访维稳措施落实,用心用情解决好信访敏感问题,抓好源头排查化解,及时疏导解决苗头性问题,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快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确保年底前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压实定点医药机构主体责任,强化定点医药机构监管服务系统应用,有效融合院端的经办、管理、服务、监管功能,全力打造“智慧医保”;着力推进医保业务办理向定点医药机构延伸,进一步提高医保服务便捷性。要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抓,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保持高压工作态势;严格依法追究欺诈骗保机构和人员责任,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创新监管方式,抓细抓实措施落实,切实筑牢防控底线,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王洪波处长就信息化建设、医保专项资金绩效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

下步工作中,市医保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战略部署,在政策落实、民生保障、深化改革上下大力气、求新突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建设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