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国家医保局调研组到枣庄调研医保工作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1-05-22

5月20日至21日,国家医保局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经办指导处处长张晓楠和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省医保中心主任王德学等一行5人到枣庄市实地调研医保经办服务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杨雷、市医保局局长徐春梅陪同调研。

20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台儿庄区政务服务中心,现场查看医保大厅工作环境、人员配置、服务流程,详细了解参保缴费、异地就医、待遇支付等医保高频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并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调研组对枣庄市落实全国医保经办事项清单、医保经办服务模式创新、医保流程再造表示肯定。

21日上午,调研组来到枣庄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大厅,现场查看了医保综合窗口业务办理、医保自助服务机信息查询、矛盾纠纷调处室建设情况,听取了枣庄市政务服务指挥监控系统功能介绍,集中观看了“枣庄医保 在您身边”主题宣传片。调研组对枣庄市医保公共服务创新、医保信息化建设、特殊群体待遇保障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枣庄市各项医保工作全面推进,重点工作亮点突出,让老百姓得到了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

调研组随后来到薛城区新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现场观摩街道医保服务站点建设情况,并对医保服务下沉基层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枣庄市医保局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