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1-03-30

3月29日下午,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市医疗保障局三楼召开。会议旨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玉生主持,局长徐春梅出席并讲话。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市)医保局及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矿区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医保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市局副局长崔俐传达了刘吉忠副市长重要批示精神,部分区市作交流发言。

图片2.png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医保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待遇保障,聚力改革攻坚,助力疫情防控,加强基金监管,优化经办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我们仍要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医保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全力做好2021年医疗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一要聚力巩固疫情防控和医保脱贫攻坚成果。这是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的两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开启医保改革发展新征程的两项重要底线任务,必须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抓好落实。二要聚力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要完善长效筹资机制、门诊保障机制,严格落实大病保险新政策,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认真执行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和全省医保三大目录。三要聚力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执法。要抓好基金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创新医保基金监管机制、严厉打击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四要聚力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常态化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医药价格改革。五要聚力提升医保公共管理服务水平。开展医疗保障优质服务年行动,全面推行医保个人账户省内一卡通行、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高频服务事项全市通办、标准化服务、“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服务模式。六要聚力夯实事业发展基础。要科学编制医疗保障“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医保信息化建设、强化法治医保建设、坚守安全底线、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作风建设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