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枣庄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1-03-25

3月23日,枣庄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杨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晓晨到会指导,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俐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2020年,市医保局党组主动担当,以上率下,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传导压力;始终坚持挺纪在前,持续加强预防教育;聚焦“四风”,坚持扯袖咬耳,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整改;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为推进全市医保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图片2.png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枣庄市建市60周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工作部署上来,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推动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会议要求,做好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持续发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和能力作风。要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医保工作实际出发,谋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二是坚定不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发力,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夯实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法纪观念。要经常性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咬耳朵、扯袖子,发现苗头及时提醒纠正。三是坚定不移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医保部门良好形象。要坚持把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旗帜鲜明反对“四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倡树实干实效的作风导向,弘扬“马上就办”作风,做到定了就干、说了就办,一抓到底、务见成效。四是坚定不移落实责任,推动医保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聚焦主责主业,将党风廉政建设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结合起来,与做好医保工作开展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持续推进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再深入,推动待遇保障、基金监管、经办服务等更多工作在更大范围内落实见效。

图片3.png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晓晨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要任务,牢记使命担当。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教育为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要狠抓制度建设,全面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要突出重点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完善内控机制建设,强化常态监管。

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机关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