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这也太方便了吧! 掌上办、预约办、就近办,枣庄医保还可以这样办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0-08-20

公众号头部banner.jpg

夏日炎炎,不想奔波

上班时间,不好请假

家住老城,距离太远

那么如果要办理医保业务该怎么办?

别急,你遇到的问题

“枣庄医保”已经提前为你想好了

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错时办、就近办

这些便民措施快快收下!

一、医保“网上办”

通过登陆枣庄市政务服务网全市统一服务平台,市直选择市医保局分厅,根据需要选择我市医保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办理,网址为:http://zzzwfw.sd.gov.cn/zz/department/departmentHall/departmentHallInfo?id=ZZ370400YLBZ

〈区(市)请登录区(市)医保局分厅〉。

目前已经实现诸如医疗保险关系转入、转出,转外就医备案,长期异地就医备案,异地急诊转住院联网备案等19项依申请医保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全覆盖、全流程办理。

二、医保“掌上办”

通过“枣庄医保”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办理。“枣庄医保”小程序目前实现参保登记、医疗结算和就医备案等28项医保经办服务掌上办理。您还可以通过手机关注微信“枣庄医疗保障订阅号”进行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绑定等。通过指上操作就可以绑定本人的配偶、父母、岳父母、子女医保个人账户,实现家庭人员间看病购药个人账户资金共享。

三、医保“预约办”“错时办”

为提供更贴心、更高效、更优质的医保服务,我们实行医保业务双休日预约服务制度,每周一至五,您可拨打,办事地点:枣庄市民中心医保服务大厅。

四、医保“就近办”

家住市中区的市直参保人员,办理单位参保登记等9项医保业务,可到中国建设银行枣庄文化路支行办理。地址:文化路与华山路交界处西南角富翔庄园建行大厅。

可在市中区办理的事项为:

单位参保登记
  单位变更登记
  单位注销登记
  单位缴费申报
  单位缴纳医疗保险费
  个人参保登记
  个人缴纳医疗护理保险费
  缴费情况查询
  打印个人权益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