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枣庄市率先实现镇街医保经办机构全覆盖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0-08-14

我市全面落实省医保经办服务“六统一”流程再造要求,全力推进医保经办服务网络向基层延伸,全市所有区(市)政府全部发文要求在乡镇(街道)设立医保经办机构,今年7月,全市65个镇街全部成立医保站(所),率先建成覆盖市、区、镇三级医保经办服务网络,使参保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捷医保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814175134.jpg

全市乡镇(街道)医保经办机构人员有编制,全市各乡镇街道均明确1名副科级领导统筹组织本辖区医疗保障工作,配备正式在编在岗人员2-4人,独立承担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业务。经费有保障,各区(市)将镇街医保经办工作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确保镇街医保经办业务开展。办公有场所完善镇街医保经办机构办公设施,配齐电脑、打印机、读卡器等医疗保障终端设备满足医疗保障服务工作的基本需要,规范窗口服务和一站式办理。

03.jpg

在全面完成三级经办服务网络建设的基础上,以最大程度地便民为目标,不断创新医保经办服务的延伸。继续向村居延伸。在乡镇(街道)全部设立医保站(所)的基础上,薛城区将医保经办服务延伸至所有社区(村居),并统一挂牌,实现基层医保经办机构在区、镇、村全覆盖。下沉到银行网点。为解决居住老城区的市直职工参保缴费在新老城区往返奔波的问题,在市中区银行网点设立医保缴费服务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医保业务。下沉到职工密集型企业。为妥善做好4000名原二棉厂失业到期人员集中缴费工作,在原二棉厂杨河社区设立医保服务点,方便下岗失业职工就近缴费,做好“最后一公里”医保便民服务。

02.jpg 

采取集中授课、网络大讲堂、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基层经办服务和窗口人员业务、政策、经办流程、服务标准等方面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