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省医保局到枣庄开展医保扶贫帮扶及部分重点工作调研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0-05-19

5月12日至15日,省医疗保障局一级巡视员欧阳兵、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李元芝、待遇保障处副处长胡志刚等一行抵达我市,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医保扶贫帮扶及部分重点工作调研。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晓黎、局长徐春梅及有关同志陪同活动。调研期间,在市医保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关于医保脱贫攻坚及部分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到五区一市调研走访,实地考察调研各区(市)医保经办机构、部分定点医疗机构,深入到24户贫困户家中调研了解情况。

图片1.png

调研组在医保经办机构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了贫困人口参保情况,通过省医疗救助(医保扶贫)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和医保系统数据抽查比对,我市贫困人员实现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的三个100%全覆盖。

图片2.png

调研组在定点医疗机构实地查看贫困人口市域内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机构减免、医疗商业补充保险、重特大疾病再救助“一体化管理、一站式服务、一单制结算、一窗口办理”情况。

调研组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医保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了贫困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枣庄市医保局高度重视医保扶贫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扶贫专班,在全市开展了医保脱贫攻坚全面排查,医保扶贫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深刻认识脱贫工作的极端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医疗保障各项扶贫政策,充分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多重保障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精准识别,确保贫困人口参保全覆盖,财政代缴资金足额到位;要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医保扶贫倾斜政策落实到位,贫困人口不因病致贫返贫;要精准服务,确保住院费用“一站式”结算高效便捷,贫困人口医保服务水平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