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调研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情况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0-02-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 2月17日,枣庄市医保局局长徐春梅、副局长崔俐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到帮扶企业——华润三九药业调研复工复产工作,并暗访了有关定点零售药店。

0001.jpg

在华润三九药业公司,徐春梅局长一行查看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精心抓好企业经营管理,全力做大做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0002.jpg

徐春梅局长表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保障。市医保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医保局等5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全力做好医疗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支持企业积极生产疫情防控必需医药产品,扶持医药企业新产品创新研发,帮助解决医药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落实好困难中小企业医疗保险费缓缴政策,指导开设复工复产企业医保经办服务绿色通道,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将大力推行医保经办服务“不见面”办理,对新开工复工企业医保相关业务实行“网上办”“掌上办”,对因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逾期办理职工参保登记、申报缴费等业务的,适当延长征缴与年度基数申报期限,确保企业职工享受医保待遇不断档。

0003.jpg

在定点零售药店,徐春梅局长一行仔细查看和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药品耗材的销售、价格、采购等情况,要求其严格履行定点药店管理协议,依法依规运营,保障疫情防控药品耗材等物质供应,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为疫情防控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