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零自付,宝贝回家!枣庄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0-02-09

疫情期间,全市两级医疗保障部门主动作为,会同财政部门全力保障患者救治费用,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筑牢疫情防控“医保网”。

及时预拨医保基金

为保障定点救治医院集中精力做好救治工作,市、区(市)两级医保部门及时预拨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且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截至目前,已预拨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专项救治费用3300万元。

实行免费救治和综合保障 

严格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对确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兜底保障。疫情流行期间,确诊、疑似患者在定点收治医院发生的医疗 费用由就医地医保部门先行垫付,待疫情结束后统一清算。

药品和服务项目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对纳入确诊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及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有限制使用条件的全部取消限制,切实保障患者医疗需求。

取消患者异地就医转诊转院备案手续

患者无论是否参保,是否办理异地就医手续,是否能联网,一律先就医后结算,由医保基金先行垫付费用。对异地就医患者,取消异地就医、转诊转院备案手续,确保异地就医确诊或疑似患者先救治后结算,对异地就医患者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