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枣庄医保在行动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0-02-0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两级医疗保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围绕“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定点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确保药品和医用耗材保供稳价、确保疫情防治医疗保障工作平稳有序”,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及时制定特殊时期医保政策,出台枣庄疫情防控医保“十二条”,建立“一通道、二纳入、三保障”制度,为疫情防控和患者医疗救治提供全力医疗保障。

局领导班子靠前指挥,机关干部放弃休假、提前返岗、加班加点,调度汇总情况,分析研判形势。综合科及时处理传递公务,保障疫情防控信息通畅;待遇保障和医药服务管理科根据上级要求调整政策,调度各项数据,跟踪政策落实;财务科积极筹集资金,及时足额拨付至定点救治机构。其他科室人员也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对国家和省卫健部门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救治方案所列药品和预防救治所需医用耗材开展价格监测。

医保工作人员积极行动,到社区报到,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治工作。

市医保局、医保中心切实做好办公环境消毒工作,每日监测体温情况,上班期间自觉佩戴口罩,办公场所定时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