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枣庄医保力求“不见面”办理

作者: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0-01-30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我市各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为进一步方便参保对象办理医疗保险服务事项,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扩散,积极采取措施尽量减少现场办理,通过掌上办、网上办多渠道实现“不见面”查询办理医保服务事项等。

一、掌上办服务(手机端服务)

进入支付宝APP搜索“枣庄医保”,选择界面右下角“我的”进入“注册/登陆”界面,进行支付宝授权,成功后返回主界面,进入“枣庄医保”小程序,进行有关医保“业务办理”。有关医保服务事项包括:就医备案、医保关系、手工报销、参保登记、医疗结算等。

2020013001.png

2020013002.png

2020013003.png

二、网上办服务(电脑端服务)

登录http://zzhrss.zaozhuang.gov.cn/hsp/logonDialog.jsp。新用户需要登陆下方山东省政务统一平台登录进行注册。已注册完用户可以直接输入信息登录。登录后有关医保服务事项包括:维护和查询个人医保信息、医疗缴费和账户查询、医疗待遇和报销进度查询、医疗关系转移和异地就医备案等。

2020013004.png

2020013005.png

2020013006.png

您还可以通过关注微信枣庄医疗保障订阅号进行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绑定,通过下载注册枣庄人社APP进行网上缴纳有关医保费用等。

2020013007.jpg

枣庄医疗保障订阅号

2020013007.png

枣庄人社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