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枣庄市医保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 时间:2020-01-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省医疗保障局精心指导下,市医疗保障局强化组织保障,第一时间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研究制定救治保障工作措施,确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实行特殊医保政策。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救治医院不因医保总额控制管理规定影响患者救治。

0001.png

一通道

开通住院、转诊转院绿色通道,取消转诊转院手续,及时提供联网结算,保障患者及时救治。对异地就医患者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

两纳入

●将救治医院全部纳入医保定点范围。

●将治疗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三保障

●足额保障医保费用,救治费用不纳入总额控制指标,并向定点救治医院预付医保基金。1月23日起,全市共向医疗机构预拨医保基金6330万元。

●协助保障药品、医用耗材供应,根据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救治方案,做好防治药品、医用耗材供应监测工作,及时汇总分析预测,为医院采购药品、医用耗材提供服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药品、医用耗材储备保障供应。

●保障价格稳定,对因疫情扩大导致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的,积极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必要时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22228706.png

市医疗保障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局上下动员待命,随时应急行动,确保医疗保障应急工作响应及时,处置迅速有力。保持全市医疗保障系统信息畅通,随时追加预拨基金,全力保障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保障工作。

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