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取消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工作启动

作者: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19-07-06

7月2日,全市取消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取消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部署安排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工作任务。市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科室负责人、区(市)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quxiaoyiyong.jpg

会议围绕取消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展开讨论,充分听取各区(市)医保局、卫生健康局以及各医疗机构提出的建议。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国家、省局部署安排,认真做好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同步完善相应的补偿政策。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沟通,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开展调查摸底。对辖区内公立医疗机构收入情况、耗材使用及加成情况开展调查,摸清底数,测算出医用耗材加成等数据;三是提出调整价格项目意见。根据耗材加成情况,结合我市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实际,以总量控制为基础,提出调整价格项目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