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动态

枣庄市医保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明查暗访和专项督查活动

作者: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19-04-25

为深入推进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做好省、市明查暗访和专项督查各项工作,4月22日至4月24日,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有关科室、市医保经办机构有关负责人,组成4个检查组,深入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工作一线,采取现场督查和暗访形式,就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了解实情,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督促整改。

000001.jpeg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医保经办窗口、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每到一个区(市)的检查点,检查组都详细了解经办窗口个人关系转移、零星待遇结算等“一次办好”经办服务及政策宣传情况;医疗机构是否存在挂床住院、超标准收费、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盗刷社保卡等情况;药店是否存在聚敛盗刷社保卡、诱导参保人员购买化妆品、生活用品等情况。

000002.jpeg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继续加大对医保政策、基金监管制度和医保行为“十不准”“五不准”“四不准”的宣传力度,切实做好自查及整改工作。要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找准症结,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省明查暗访和专项督查各项工作。

000003.jpeg

000004.jpeg

00000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