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 停机公告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3-01-13

为全面实现医保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解决全国各地信息平台差异大、数据不互认、参保人办事不便利等问题,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将于2023年1月14日10时至2023年1月15日24时升级切换。升级期间,省内各地市参保人在省内异地就医不受影响,我市参保人在现有各渠道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和跨省异地住院、门诊、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业务将暂停,但不影响参保人享受医保待遇。停机期间,跨省就医可以这样办:

我市参保人跨省就医这样办

系统升级期间,我市参保人在跨省备案地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可暂缓结算,待系统恢复正常运行后,可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补结算或回枣后持医疗收费票据原件、费用明细清单、出院记录等材料到所属医保服务大厅现场办理手工报销。

在跨省备案地发生的门诊、门诊慢特病医疗费用可先由参保人员个人垫付,待系统恢复正常运行后,可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退费补录结算或回枣后持医疗收费票据原件、费用明细清单、病历等材料到所属医保服务大厅现场办理手工报销。

省外参保人来枣就医这样办

系统升级期间,省外参保人来枣就医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暂缓结算,待系统恢复正常运行后,可在我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补结算或按照参保地规定办理手工报销。在枣庄发生的门诊、门诊慢特病费用,待系统恢复正常运行后,按照参保地规定联网结算或办理手工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