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防疫守护不断档,医保服务送到家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2-11-03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满足群众的购药需求,我区遴选了5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作为药品保供企业,为居民提供电话、微信群、小程序等多渠道购药方式。为进一步保障药品及时供应,111日,薛城区医疗保障局组织专人前往定点药店实地督导药品购买、结算、配送情况。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李时珍大药房、漱玉平民大药房、宝康医药连锁等5家定点药店进行一线督导,了解药品储备情况,询问近期线上购药人数,查看慢特病患者用药档案,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人员值班工作,满足群众购药需求,并严格落实药品凡卖必登要求,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药。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期间群众购药保障,薛城区医保局畅通经办流程,压实经办责任,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强化现场结算,提高群众购药便捷。一是在爱薛城app等宣传媒体上公布疫情期间购药指南和报销流程,公开购药定点药店;二是向社会公布咨询电话,实时指导群众购药报销;三是优化办理流程,定点药店创新使用手机视频等办法,满足参保群众的现场医保结算需求。明确送药流程,确保药品及时送达。进一步梳理购药、送药流程,明确整个流程中的责任人和配送单位,协调配置运送车辆,依靠小区管理人员和志愿者,保证及时送药上门。

下一步,薛城区医保局将不断强化特殊时期的经办管理,以实际行动,满足群众需求,守护群众健康,以医保担当,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