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薛城区医保局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 医疗服务价格调查活动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2-08-20


为贯彻落实省、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口腔种植牙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后续实施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规范口腔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和收费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自8月6日起,薛城区医疗保障局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工作。



为确保调查质量,采取“先期全覆盖摸底,点上调查突破”的工作思路,真正做到覆盖全区开展口腔种植牙服务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含公立、非公立、定点、非定点医疗机构),确保“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一是开展摸底登记。联系区卫生健康局对全区开展口腔种植业务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摸底,通过对43家开展口腔业务的医疗机构摸底,确定全区开展口腔种植业务医疗机构4家,做好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帐。二是开展现场调查。8月11日,区医保局组织待遇保障、基金监管等业务骨干对辖区口腔种植医疗机构进行现场调查。重点调查空腔种植的医疗服务价格等4方面内容。对相关医疗机构的相关耗材的采购发票、实际的收费单据进行随机抽查核对,对收费项目和价格进行比对,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指导、规范,确保了调研质量和效果。


下步,薛城区医保局将认真落实上级医保部门对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广泛凝聚医保改革共识,为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贡献医保力量。

薛城区医疗保障局

2022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