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医保政策惠民生 参保宣传暖人心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1-10-26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是一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为切实维护全区广大城乡居民利益,把医疗保险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按照“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早完成”工作目标,市中区医保局坚持宣传引导先行,在全区掀起了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热潮。

1015日开始,全区各镇(街)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行政村、社区密切配合,在全区每条主干道、村居内悬挂宣传条幅,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政策、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等相关医保政策。

通过制作宣传折页、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宣传栏、宣传横幅,播放电视广告,发布主流媒体公众号,播报征缴广播,实地设点答疑、入户入村解惑等多种方式,多视角、全方位宣传参保缴费的重要作用、待遇享受政策等内容,引导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保续保。

同时,建立了缴费进度“每周一汇总、一通报”机制,定期通报各镇工作进展情况。与相关部门联合组成督导组,定期到各镇(街)督导征缴工作,真正把这项事关人民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实、抓细、抓好。

下一步,市中区医保局将再接再厉,细化工作流程,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利用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走街串巷宣讲政策、广泛动员,围绕居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参保缴费、门诊慢性病等政策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推动各项医保惠民利民政策落地落实。

                                                         供稿:枣庄市市中区医疗保障局  郑宇

                                                         联系电话:0632-3067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