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峄城区首批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

作者:峄城区医保局 来自:峄城区医保局 时间:2021-06-29

为切实提高医保经办效率,打造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机关,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6月22日,峄城区医疗保障局举行首批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姜德猛、郑娜、沈艳等10名同志被聘为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

首批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由我区各行各业中热爱公益、关心医保事业发展、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较强公信力的社会人士组成。监督员的工作职责主要包括,宣传普及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对包括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商保承办机构、医保经办机构等在内的使用医保基金对象开展监督;反映医保基金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等。

在峄城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聘任会议上,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枣庄市峄城区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试行)》。

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雨指出,聘请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是我区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健全医疗保障社会监督机制、共同规范医疗保障领域医药服务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举措。作为医保基金监管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峄城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后,将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钱袋子”,有效保护医保基金安全,切实维护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

在今后的工作中,峄城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将认真履行《枣庄市峄城区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试行)》规定的职责,深入药店、医疗机构、医保经办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监督;及时提出和反馈社会各界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广泛宣传党的医疗保障好政策,普及医疗保障知识,让人民群众更多享受到医保政策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