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峄城区医疗保障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作者:峄城区医保局 来自:峄城区医保局 时间:2021-06-29

为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加强政民互动交流,搭建好医保部门与群众的沟通桥梁,提升医保精准化服务,6月22日,峄城区医疗保障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保人员代表和新媒体人士等12名“体验官”走进医保服务机构,参与“政府开放日”活动。

代表们首先来到区医疗保险事业服务大厅,重点了解大厅标准化建设、功能区划、服务硬件软件的设施配备、便民服务举措,听取区医疗保险事业中心实施深化流程再造,打造“一窗受理、综合柜员”的服务模式,体验医保网办、掌上办等“不见面”办理模式。通过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代表们对医保服务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随后,代表们参与了对定点零售药店漱玉平民大药房的现场检查工作。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执法程序、检查内容、医保卡的使用范围和结算方式、帮别人代买药品的规范过程及怎样区分医保药与非医保药的方法等知识。通过实地检查,加强了对行政执法工作的社会监督,保障了社会公众对行政执法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也促进了行政执法机关和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规范行政执法的行为。

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雨在座谈会上就深化医保基金监管,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啄木鸟行动”,打造“医保峄云”平台建设和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三级网络、两线服务”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智慧医保‘码’上行”实践活动做了情况介绍,并就代表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对区医疗保障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医保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峄城区医疗保障局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努力把民生好事办好、惠民实事办实,不断提升医疗保障工作的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