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区医保局组织召开“薛城区优化医保便民举措工作推进会”

作者:薛城区医保局 来自:薛城区医保局 时间:2021-06-16

为切实保障支出型贫困家庭患者基本医疗需求,及时解决医疗救助业务办理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6月9日,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薛城区优化医保便民举措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区长李利萍出席并讲话,区医保局、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各镇街分管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医保局介绍了 “小切口”整治工作开展背景、整治内容,传达了《关于薛城区优化办理支出型贫困家庭患者医疗救助工作的通知》,分别从明确职责、流程再造、加强组织三个方面,明确了工作重点、方法、步骤,确保关键环节和核心程序“环环有痕迹、步步能倒查”。

李利萍书记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镇街和相关部门务必要将“小切口”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意要义,结合各自职责,切实履行好服务职能,主动克服困难,确保有人干、干到位,真正让医保手续办理过程最简、等待时间最少,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二要迅速行动、全面整治。各镇街要明确设立受理窗口,明确家庭经济核查和医疗费用核算两个环节的具体责任人,做好办理部门的衔接配合,在各办理窗口主动公开办理事项、办理流程,做好宣传工作。各镇街立即行动起来,精心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三要压缩流程、形成合力。各镇街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熟练地掌握相关政策流程,尽量让群众少跑路,提升医保办理便捷度;业务部门间要加强数据信息共享,密切配合,尽量简化群众填写的表格。四要加强宣传,形成共识。要以宣传为突破口,抓好医保全民举措的落实。一是发挥好医疗机构、医保服务站点宣传阵地的作用,多渠道宣传医保政策,使医保政策深入人心;二是抓好医保经办人员业务培训,使每一位医保经办人员成为医保专家、政策宣传专家,提升医保服务水平;三是做好各项医保手续流程的宣传,让群众知道办理医保需要提供什么材料、知道找哪个窗口办理、知道什么时间可以办理完,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