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2021年滕州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滕州市医保局 来自:滕州市医保局 时间:2021-06-09

6月7日下午,滕州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滕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晓翠出席并讲话,滕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奚修志主持会议。滕州市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医保办主任,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张晓翠指出,2020年在上级医疗保障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滕州医保系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贴心、暖心的成绩单。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医保部门肩负的工作任务与改革发展使命愈发重要。    

张晓翠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2021年滕州市医保系统要牢牢把握医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化改革,坚持精细管理,奋力谱写滕州医保事业的新篇章。一要突出要素保障,聚力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健全医保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基层医保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对医保服务的热切期盼。二要突出政策落实,聚力巩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成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医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医保报销及时到位。要做好巩固医保脱贫攻坚结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保持过渡期内现有医保扶贫政策总体稳定。三要突出综合施策,聚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平稳可持续。要加大医保基金征缴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保,提升参保覆盖率。要加大欺诈骗保打击力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四要突出政治建设,聚力夯实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基础。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忠实守好医疗保障安全底线。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乘势而上再突破,真抓实干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奚修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滕州市各级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滕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医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要狠抓落实,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推动滕州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传达了《滕州市加强医保服务能力建设实施案》;龙泉街道、大坞镇、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分管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