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支部书记讲党课】讲党课入脑入心 做测试检验成果

作者:市中区医保局 来自:市中区医保局 时间:2021-05-14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局党员干部工作动力,发挥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带头学、做示范、促引领”的作用,市中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芹以《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为题,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党课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和百年大党的基本经验这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阐述。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回顾,提醒全体干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升工作水平,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什么时候召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开端的标志是什么?”......精彩的党课之后,组织进行了党史知识测验。测试中,全体干部职工态度端正、遵守考纪,认真审题作答,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兴致勃勃的学习劲头。通过测试,全体干部职工加强了对党史、党纪法规知识的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思想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履职,担负起新时代医保人的担当和使命。

下步,该局将深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医保工作有机结合,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开展三级联创、帮办代办、两病送药上门、“三服务三走进”、“红色医保”宣讲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红色动力,全面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和医保服务水平,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民高效优质的医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