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市中区全区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市中区医保局 来自:市中区医保局 时间:2021-04-21

4月20日上午,市中区召开2021年度全区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医保工作会议和区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面回顾总结我区2020年度医疗保障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医保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全区2021年度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11.png

会上,副区长宋海芳同志作了讲话,区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似春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讲话,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芹同志作了题为《站位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奋力开启我区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齐村镇、垎塔埠街道、区人民医院作了典型发言。

222.png

会议指出,2020年,我区医疗保障工作凸显成效,全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高达98 %,超过全市平均3个百分点;老年人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现60岁以上减半、70岁以上全免,减免费用1700万元;积极落实国家、省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要求,实现辖区内集采药品的价格平均降幅54%,最大降幅97%;通过实行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救助人次全年增长557%;在全省率先启动区—镇(街)—村(社区)三级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在全市成功创建首批省级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示范窗口; 在机构人员不到位的情况下,实现对辖区内301家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检查。

333.png

会议强调,当前,医疗保障事业进入改革攻坚期,全区医保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紧跟改革步伐。认清工作形势,主动对标新时代医保改革攻坚和重点任务,完善医保经办服务网络,创新医疗保障基金管理方式。要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医保服务质效,全力推动我区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医保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市60周年献礼!

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医保办主任,全区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区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4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