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市中医保:异地就医备案 高效便捷惠民生

作者:市中区医保局 来自:市中区医保局 时间:2021-04-15

近日,家住市中区的张女士通过手机上的“枣庄医保”微信小程序,通过就医备案模块,几分钟的操作就办好了异地就医备案,后台人员审核材料无误后即可实现异地就医医保直接联网结算,再也不需要异地就医时需要 “垫资”、“跑腿”,既方便又省时。

1-1.png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患者就医服务体验,方便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自2020日2月市中医保开通 “枣庄医保”小程序服务平台以来,提供了包括省内跨地区异地就医备案、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以及异地安置备案等服务。参保人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搜索“枣庄医保”小程序,按照提示自助办理住院费用跨省就医备案。

今年1-3月份,市中区医保中心共办理异地转诊备案  585人次,是去年同期转诊人数1.4倍左右。报销总费用达 2053万元,医保支付费用达1155万元。医保异地联网结算方便了市中区参保人员的就医,有效减轻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跑腿垫资”的负担,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保险权益,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之举。

下步,市中区医保局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扩大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成果、提高异地就医结算效率,通过优化政策、升级系统等措施,更好地为异地就医人员提供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减轻患者的就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