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市中医保:贴近基层服务,积极推进“两病”用药工作

作者:市中区医保局 来自:市中区医保局 时间:2021-04-15

为了减轻市中区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市中区医保局积极落实各项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不断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局高度重视“两病”保障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再造“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流程。4月9日,该局组织召开“全区城乡居民‘两病’用药工作推进会议”。区医保局、医保中心相关领导,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111.png

会议通报了截至目前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及镇街村卫生室“两病”用药使用情况。并对下步“两病”用药工作作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及时安排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建立“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周通报、月考核制度。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家庭签约医生入户、发放政策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三是各镇街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互补互助。四是区医保局将从下周一开始,按照“三走进三服务”帮包联系分组对各个镇街进行督导,帮助镇街梳理工作难点,提出解决方案。

图片222.png

下步,该局将继续探索完善“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切实减轻“两病”患者门诊用药费用负担,将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