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兄弟单位共交流 互学互进促提升 ——威海市医保调研组到我市交流学习

作者:市中区医保局 来自:市中区医保局 时间:2021-03-12

2021年3月10日下午,威海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陈福祝副主任一行7人的调研组到枣庄市市中区医疗保障局交流学习,就落实基层服务站点建设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开展调研。枣庄市医疗保障局相关领导、市中区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学习交流。

2021031201.png

座谈会上,我市医保中心薛松副主任简要介绍了枣庄市医保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其中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镇街医保经办机构全覆盖,同时重点肯定了市中区医疗保障局“三级联创”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网建设成果。接着市中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芹对威海市医保系统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大家一起观看《市中医保·在你身边》宣传纪录片。随后市中区医保中心曹昌东主任就“区医保服务中心—镇(街道)医保服务站—社区(村)医保服务点”的三级服务网络建设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双方就市中区“三级联创” 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网建设的关键环节、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了各自经验做法,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效果。

座谈结束后,威海市调研组一行前往市中区齐村镇、矿区街道东花园社区两地现场调研学习医保服务站点建设情况。其中详细就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站点的体系架构、管理方式、软硬件配备情况、医保服务事项及权限等细节问题进行实地参观、对口交流。

20210312112518.png

通过相互交流探讨与实地调研,威海市医保系统调研组一行纷纷表示:枣庄市医保基层经办服务建设工作真抓实干、有力有效,能够快干实干巧干真干,且工作方式方法灵活多元,有思路,有成效,敢想敢干敢为人先,他们受益匪浅,并将积极学习。双方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兄弟单位间的沟通交流,优势互补,互相借鉴,以此汇聚新动能,获得新提升,不断推动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