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永续传承雷锋精神 书写医保奋斗篇章

作者:市中区医保局 来自:市中区医保局 时间:2021-03-09

枣庄市市中区医保局自成立以来,一直把抓行风建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持续弘扬雷锋精神,奋力构筑新时代学雷锋精神高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为党履好职,为民尽好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医保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坚持人民至上,传承雷锋精神。该局积极打造“雷锋式”医保服务,在医保工作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创建“新医保、心服务”党建品牌,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对人民群众保持春天般的温暖,始终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树立积极的事业观,对医保事业保持无限的热爱,始终把平凡的工作认真做好;树立严谨的价值观,对理想信念保持无比的坚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区医保队伍上下同心,将雷锋精神化于心、践于行、知行合一,以品牌创建促理念提升,不断丰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1.png

2、深入开展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在全区医保系统开展以自我体验和自我感知为基础的“大体验”活动,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医保服务一线窗口,以参保群众的身份亲身体验业务办理情况,在业务全流程中查找短板、正视差距、立行立改;开展以听群众话、解群众忧为导向“大走访”活动,开展“医保政策进万家”、 “三走进、三服务”、志愿服务进社区等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了解社情民意,深入企业听取意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并将征求意见列出清单逐一破题解决;开展以业务提升和紧抓作风为目的的“大培训”活动,紧跟医保改革步伐,形成全系统互促互学、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全区医保队伍业务水平,持续深化落实队伍作风建设。

3.png

3、不断优化服务,弘扬雷锋精神。打造“雷锋式”医保服务标准化建设,对业务进行全面梳理,不断优化市中医保经办标准化业务清单和工作流程;打造“雷锋式”医保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对窗口人员服务理念、服务用语、服务态度进行全面规范,全面落实一窗受理,推行投诉意见簿、现场好差评,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打造“雷锋式”医保服务个性化建设,为有特殊需要的企业和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如开展帮办代办服务,用帮办代办“一对一”的举动,兑现医保服务“一次办”的承诺;创新建立“两病”用药保障“远程会诊+处方流转+送药上门”的一体化服务机制,将“两病”药品配送到患者在家门口,打造“人人学雷锋”的“雷锋式”医保服务。(枣庄市市中区医疗保障局)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