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市中医保:新春伊始抓作风,加油铆劲谋发展

作者:市中区医保局 来自:市中区医保局 时间:2021-02-22

为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积极适应新形势、全面贯彻新理念、不断构建新格局,2月19日至20日,市中区医保局举办了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2月19日,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培训动员会议上,区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似春同志受邀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从强化政治意识、强化监督意识、强化风险防控意识三个方面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新年廉政教育第一课。

动员会议上,对市中区医保局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并就作风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从严从实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洗礼,强化了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意识。

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电影聚焦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从医保、教育、科技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形象,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的成果及日新月异的发展,折射出中国广大人民群众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通过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该局干部职工的精神动力和内驱活力,激励干部职工新时代展现医保工作者新担当、新作为。

2月20日上午,区政府大数据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辛飞飞同志以日常生活工作中的热点问题和案例为素材,深入地分析了目前所面临的信息安全风险与威胁,就如何防范风险,降低威胁,常用的安全技巧以及注意事项网络安全意识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向全体参会人员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细抓早抓实抓严,为该局的安全生产工作筑牢防线。

印发了《市中区医疗保障局权责清单》、枣庄市市中区医疗保障局权责清单适用法律法规汇编》、《《市中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规范化管理规定》、《市中医保·在你身边》宣传折页等资料。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市中区医疗保障局权责清单》和适用法律法规汇编、《市中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规范化管理规定》。

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加强市中医保队伍建设,使全体干部职工更加充分地认识到新时期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扬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服务孺子牛、改革创新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切实树立奉献敬业的良好工作作风,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为实现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再创辉煌做出更大贡献!(枣庄市市中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