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薛城区医保局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医疗保障工作

作者:薛城区医保局 来自:薛城区医保局 时间:2020-01-31

薛城区医保局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医疗保障工作,在辖区内疑似患者确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按照上级有关会议文件要求,聚焦“两个确保”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救治医院不因医保总额控制管理规定影响患者救治,进一步明细任务,压实责任,强化各项救治保障措施落实。

一、足额保障医保费用。提前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预付医保基金700万元,对确诊患者的救治费用不纳入医保总额控制指标管理规定,做好定点救治医院的医保基金提前预付、应急支付和足额支付工作,足额保障医保费用。

二、畅通医保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区医保局在第一时间逐一调取核查两例感染患者参保情况,对其中一例未办理相关医保参保手续的患者,立即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请示报告后,与其参保单位对接,尽快为其办理相关手续,畅通医保绿色通道,保证患者正常享受医保联网结算。

三、治疗用药和医保服务项目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对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取消支付限制。

四、加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监管。区医保局成立舆情响应组,加强对辖区内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的稽核稽查力度,对因疫情扩大导致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的,积极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并指派专人负责24小时接听投诉举报电话,一经查实迅速处理。

五、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办公室设立七个工作组,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办公,确保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压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将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有效解决。

 

 

薛城区医疗保障局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