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薛城区医保局严把疫情防控关 深入一线督导医保政策落实

作者:薛城区医保局 来自:薛城区医保局 时间:2020-02-08

图片1.png

为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及时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月7日,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宋兆忠、局长宋洪燕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到辖区各定点零售药店随机开展督导,全面了解药品采购和价格情况、防护用品供应保障等情况。 

图片2.png

在此次督导中,局领导与药店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各定点零售药店:一要保障供应,全力保障防疫药品、口罩、消毒用品等药械的市场供应和资源调配,确保销售货源充足;二要稳定市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诚信经营,杜绝囤积居奇、漫天要价;三要保证质量,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营业期间佩戴口罩,加强药械质量管理,规范药械采购渠道,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四要搞好宣传,要求每个定点药店在醒目位置张贴《勠力同心 共抗疫情薛城区医保药店疫情防控倡议书》,要充分利用音频视频播放、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手段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学防护知识,提高全区人民自我防护意识,增强预防疫情的自我防护能力。

通过此次督导,使辖区医保定点药店能充分发挥身处一线的优势,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和宣传工作,在疫情期间更好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