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薛城区加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鉴定工作 确保应保尽保

作者: 来自:薛城区医保局 时间:2020-01-07

近期,为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鉴定工作落实落地,薛城区医疗保障局积极联合扶贫、卫健部门根据最新贫困人员名单全面梳理,进村入户逐一核查,在市中医医院邀请专家医师,对疑是门诊慢性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第三批次集中鉴定工作。此次共对126人进行了集中鉴定,通过鉴定81人,未通过鉴定45人。同时,建立鉴定人员台账,逐一注明鉴定时间、未通过原因等。对经鉴定符合门诊慢性病贫困患者逐一说明通过病种与定点医院;对不符合条件的,详细说明鉴定标准与未通过原因,切实做好建档立卡门诊慢性病鉴定工作,确保应保尽保。

据统计,2019年度共办理门诊慢性病4757人(城镇职工927人、城乡居民3014人、残疾儿童152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664人),2020年1月1日始已全部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保障。 

 

薛城区医疗保障局

                            2020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