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关爱特殊困难群体 彰显医疗保障职能

作者: 来自:薛城区医保局 时间:2019-10-28

薛城区医保局着力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落实,关爱服务特殊困难群体,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水平。

1、提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待遇保障水平。将6种重度精神疾病纳入职工、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保障范围,提高医疗待遇保障水平。对于该类患者,提高门诊和住院报销比例,降低或减免起付标准,最大限度减轻就医负担。近年来,全区共审核审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精神类疾病慢性病813人,其中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113人。

2、脑瘫等残疾儿童、自闭症儿童纳入门诊慢病。将0-17周岁脑瘫等残疾儿童康复治疗纳入门诊慢性病保障范围。并将一个医疗(自然)年度内起付标准调低为300元,支付比例提高到70%,支付比例不与连续缴费年限挂钩,最高支付限额15000元。将符合规定的、治疗相应病种必需的医疗康复项目,必要的检验检查及药品等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支付范围。近日,审核审批通过152例残疾儿童慢性病申请,其中脑瘫患者40人,孤独症(自闭症)26人,肢体、听力等其它残疾86人。

3、苯丙酮尿症患者救助。将苯丙酮尿症患者治疗必需的特殊食品纳入医疗救助范围。截至目前全区共救助苯丙酮尿酸症37人次,救助金额3.4万元。

4、唇腭裂患者医疗保障。按照医保政策要求,及时将唇腭裂治疗费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并进一步提高支付标准。截至目前,共对8名唇腭裂患者进行医保住院报销,医保金支出3.69万元。

 

薛城区医疗保障局

2019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