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薛城区医疗保障局 生育保险业务“一次办好”成效显著

作者: 来自:薛城区医保局 时间:2019-09-18

近期,按照区编办《2019年度全区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区医疗保障局认真梳理业务流程,精简办理材料,不断提高便民服务能力和参保群众满意度。

一是优化业务流程,避免“重复跑”根据“一次办好”要求,实行材料集中收取,专人初审复核,经办更高效,避免参保人员个人多跑腿。

二是开通“绿色通道”,避免“往返跑”。针对某些业务量较大的公司,实行材料统一汇总、统一核准计发、结算提高窗口经办效率。

三是精简办理材料,避免“材料多”。对于医疗保险报销系统能够提取的材料,如个人参保信息,社保卡账号等,杜绝重复提交,节省时间及人力物力。

2019年至今,区医保局共办理生育待遇核准业务593笔,支付总额662.3万元,全部实现“一次办好”,有效缩短了办理时限,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薛城区医保局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