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薛城区医保局三项措施提高工作效能

作者: 来自:薛城区医保局 时间:2019-09-11

近日,薛城区医疗保障局为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险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参保群众满意度,采取三项措施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

一是强化担当作为,增强工作透明度。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平台、便民手册等方式,实现政策依据、办事流程、投诉电话等信息的全面公开,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的发生。

二是强化提速增效,狠抓窗口服务。全面开展“一次办好”服务,做好“减事项、减程序、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的“减法文章”。缩短现场报销以外的医疗费用报销时限,由原来的三个月,缩短至一个月;对于恶性肿瘤,白血病,尿毒症等重大疾病,做到随到随办;普通慢性病审批,由原来的每半年办理一次,缩短至每季度办理一次,努力做到让群众“少跑一回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

三是发挥医疗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确保特殊群体医疗救助率达到100%。力争今年年底,全区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参保率达到90%以上,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解决失能人员的家庭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