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枣庄市山亭区医保局兑现首例违规举报奖励

作者: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19-08-07

近日,山亭区医保局兑现首例医保基金违规举报奖励。山亭区医保局之前接到群众举报参保居民违规报销医疗费用,存在欺诈骗保行为。

根据举报线索该局立即展开调查,经调查属实后向该参保居民下达《关于依法追回医保基金告知书》,依法追回医保基金159901.05元。同时根据《山东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第十四条(三)规定:举报参保人员欺诈骗保行为并且查证属实,按照不超过查实欺诈骗保金额的5%奖励。据此对举报人给予7995元举报奖励。 

本次奖励是《山东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出台后枣庄市首例对举报人进行的奖励,同时也是枣庄市打击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行为宣传以来的首例奖励。兑现对举报医保违规行为人员的奖励,既体现了政府的公信力,也将提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医保基金的监管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