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枣庄参保人员: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期即将结束!尽快缴费吧!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3-02-23


尊敬的参保人:

为切实保障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未能及时缴费的参保群众的医疗待遇,确保群众“病有所医”,枣庄市2023年度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时间延长至228。凡在集中缴费期内参保缴费的参保人自2023年1月1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一、哪些人可以参加枣庄市居民医疗保险?具有枣庄市户籍且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的城乡居民、枣庄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全日制高等学校(含民办高校、技师学院)和中等职业学校的非枣庄市户籍学生、在枣庄市行政区域内长期居住且取得居住证的非枣庄市户籍人员及其随迁子女。

二、缴费标准多少?枣庄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50元。

三、哪些渠道可以缴费?

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可通过以下渠道办理自助缴费。

(一)电子税务局。通过山东省税务局官方网站进入“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缴费。

(二)微信、支付宝。参保人可通过微信搜索“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支付宝“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费-山东税务社保费缴费”缴费。

(三)“爱山东”APP参保人可登录,首页搜索“社保费缴纳”,点击“社保费缴纳”服务进行缴费。

(四)村居、社区便民服务点。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在村居、社区的超市、卫生室等便民服务场所安装“裕农通”缴费设备的区域,参保人员可持身份证、银行卡就近办理;或通过扫描银联等金融机构提供的社保缴费二维码缴费。

(五)银行柜台。参保人员可凭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等任一证件到相应银行柜台缴费(具体可咨询当地税务部门)。

(六)办税服务厅。参保人员携带身份证、银行卡到办税服务厅及设有税务征收窗口的社保费征收大厅缴费。

(七)其他渠道。部分区(市)提供工商银行二维码扫描缴费等其他方式,具体可按照所在区(市)发布通告中提供方式缴费。

特别提醒:电子税务局、微信、支付宝、“爱山东”APP、银联二维码等线上缴费渠道的缴费时间为每日0:00-22:00


枣庄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