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灵活就业退休人员个人账户公告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3-01-31

活就业退休人员:

《枣庄市建立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细则》规定, 2023 年 1 月起,符合享受医保退休待的灵活就业退休人员,建立职工医保个人账户。

.划拨办法:70 周岁以下灵活就业退休人员,按照 2022年度全市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的 2%划入,为 72 元/月。70 周岁及以上灵活就业退休人员,按照 2022 年度全市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的 2.5%划入,为 90 元/月。

.划拨方式:个人账户资金将按月划入社保卡的医保账户不需个人到各级社保及医保服务大厅办理任何手续。如需改社保卡医保账户密码,可到发卡银行任一网点查询办理,银行长期受理此业务

.使用办法:灵活就业退休人员可持社保卡,前往全市定点医院、定点药店使用社保卡医保账户资金看病购药

馨提示:社保卡丢失、污损不能正常使用的,可直接往就近银行网点补换新卡。

此公告!

枣庄市医疗保障

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 年 1 月 31 日